任性666v

又从产粮的变成吃粮的了。

【瓶邪】 开瓶记(2)

· 二更!!! 耶我写完了 我睡觉去了

· 大概是篇甜甜的双向暗恋 窗户纸:我马上就要被捅破了

· 前文  小铺垫   开瓶记(1)




得到张起灵的回应,吴邪整个人都好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妻”路线。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拉着胖子一起几乎全包了,张起灵彷佛得到了真正的“百岁老人”的敬老待遇。

夜总不能天天熬,早起也不是能每次都成功的,吴邪的挤牙膏计划像是一条搁浅的鱼,基本上没下文了,但时不时还是会奋起挣扎一下。反观吴邪自己的牙刷,倒是每天都有人记得给挤好牙膏。

转移目标的吴邪开始关注老张每天晨练后在院子里的冲凉——这个时候他一般都醒着。张起灵也有难得犯懒的时候,晨跑之后出了一身的汗,经常是脱掉T恤,换上拖鞋,打开院子里的水龙头就开冲,清爽又凉快。男人头发短,顺带也一起冲了,擦不擦一会功夫也会自然风干。

本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吴邪却能琢磨出一堆不妥之处,并认为自己体贴老张的行动简直刻不容缓。

张起灵冲凉不带毛巾,也没有换洗的衣物,夏天天热,喂会鸡的功夫就晾干了,再随便找件什么短袖套上。典型的光棍生活方式,吴邪心想。

时间差不多了,吴邪拿上一条浴巾,干净的短袖,和前天晚上就熬好的绿豆汤,望夫石一般坐在院子里等老张晨跑回来。

以前冲凉的时候,吴邪也偶尔在院子里待着,看到他的时候,张起灵并没有显出太多诧异,淡淡地说了声我回来了,一如既往的冲凉。

张起灵当然看到了吴邪旁边椅子旁的衣物和浴巾,也看到了桌子上那碗绿豆汤。是给自己的吗?几乎是这个疑问出现的同时,他就给了自己肯定的答案,这么自信、胸有成竹的感觉让老张自己都有些陌生,在被照顾的感觉日渐明显之后,他不仅丝毫都不抵触,甚至对吴邪的亲近生出了一种渴望,这也是种不熟练的渴望,他不知道如何表达他的心动,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渴望。

神明被奉在高高的神坛,人们往往只对他提出自己的诉求,渴望得到庇护,却没有人会想去接他走下神坛,伴他左右给他以关怀。神明照拂了天下,自己从未体会过照拂的滋味。

“吴邪对我很好。”张起灵不是一个敏感的人,却依然被吴邪暖得心口发热。

想着想着就走神了,眼看走神就要演变成发呆。张起灵感觉到水流停了下来,继而宽大的浴巾从背后裹了上来,隔着浴巾还有那人温热的体温。吴邪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怎么冲个凉也能呆住了,小哥你是不是要老年痴呆了?别乱动啊,我给你擦擦,衣服我也给你找好了,一会擦干了就可以直接换了。”温热的鼻息打在耳畔,老张感觉自己的耳朵可能要红起来。

吴邪没功夫注意到老张逐渐红润的耳朵,因为他自己脸红地像是要烧起来。纵是这样,吴小佛爷的修行还是让他的声音听起来与平常无异。“走,去凳子那边,我把头发也给你擦了,不吹,知道你烦那玩意。”吴邪推着张起灵走到凳子边坐下,一边个人擦头一边继续絮叨,“你这冲凉到底是什么习惯?一大把年纪了,也不怕着凉,衣服也不拿,头发也不擦,等着人伺候了呗,也就是我了,别人谁还…”

“只有你。”张起灵异常乖巧,任吴邪把他的头发揉来揉去,竟还出人意料地搭了腔。吴邪一下呛住,那句“只有你”分量太重,老张想说的当然不是他是哑爸爸唯一钦定的擦头人,这话的弦外之音一如当初告别时那句“这一切完结了,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回忆涌上心头,前言后语对照,被老张撩的不要不要的吴邪既感动又心疼,某些情绪涌了上来就压抑不住,吴邪缓缓上前伸手,做好老张抗拒就随时放手的准备,轻轻把人的头揽入怀中。

张起灵这个闷油瓶话虽是少的,却总是一语中的,

靠在吴邪怀里,张起灵可以感受到吴邪竭力压抑着的颤抖,彷佛能感知到吴邪的所思所想,张起灵任他抱着,犹豫了一会,然后轻轻捏了捏他的掌心。


*加粗那句是原文

评论(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