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666v

又从产粮的变成吃粮的了。

【瓶邪】老夫少妻的鸡同鸭讲(下)

· 借梗写文 @孤舟闲行 

  点我看原梗

· 下篇迟到了好久,感谢你们还在。

  点我看上篇

· 这个梗大概就写完啦 随机掉落番外

正文

(评论有接上文的car...低调 )

“你为什么不拒绝我?”张起灵又问了一遍。

/高/潮/刚过,吴邪整个人懒洋洋的,想也不想,就回他,“为什么要拒绝你啊?”一边说还往人那边挪。

张起灵面色一点点沉静下来,吴邪知道这是他想要认真讲事的表情,就抬眼看着他等下文。

张起灵表示,如果你不想要,你可以拒绝我。

拒绝?

吴邪心想我什么时候挣得开你也是我要出师了,又觉得好笑,做都做完了,现在才想起来心疼我的腰。

等等,拒绝?

这事有什么好拒绝的?拒绝了不也是欲拒还迎...他为什么突然想要我拒绝他?他是什么意思?拒绝了之后要干嘛?

吴邪越想越心越凉,心说想拒绝的其实是你吧,死瓶子把我吃干抹净了,又想走了。

他眯着眼睛盯着张起灵看,张起灵脸上淡淡的,没有什么表情,吴邪却一瞬间觉得又回到了以前,一点也看不懂张起灵。

那我又算什么?吴邪忍不住自嘲一笑,下意识想去找烟,很久没抽了,但他现在迫切需要尼古丁来压抑一下自己的焦躁,吴邪别说发火了,去找大白狗腿的心了都有了。当然不是要跟张起灵比划,最多也是把刀往桌子上一插,然后跟人横,有本事你就走,你走了看我敢不敢往胳膊上,或者干脆往脖子上再来一刀。

吴邪又想到那些经历了爱情长跑然后被抛弃的姑娘,觉得真是十年青春喂了狗。但是吧...狗为我做的那些事吧,算起来倒也确实不欠我什么,反而是我一直追着狗跑,呸,追着张起灵跑。

我为他做的这一切于他而言真的有意义吗?他真的领情吗?还是觉得我只感动了我自己,他一点也不稀罕也不需要...

吴邪的大脑被爆炸般的想法涌入,十年里积攒下来的焦虑和敏感几乎要压不住,他带着嘲讽反问,"拒绝什么,不给艹吗?拒绝了怎么样?要把我踹了吗?"

张起灵闻言一愣,没料到吴邪突如其来的阴郁和直白,张口了几次,愣是没发出声音。

吴邪看也没看他,捡起散落一地的裤子衣服,从口袋里摸出烟和火机给自己点上一根,就在老张面前几口抽完,冷静下来,告诉老张:我不同意分手。

吴邪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也知道爱一个人就是给他自由,但是一想到张起灵要分手要走,吴邪就忍不住眼前一阵阵发黑,不行,他走十年老子半条命都没了,他现在再走,我这日子彻底不用过了,得把人稳住,还是要想办法把他留下来。

吴邪紧接着又"有理有据"地说服到,"小哥,你也知道你身份特殊,你是个黑户,就算你不想待在村子里了,现在贸然回城里生活很多方面也不方便的。还有,不管你怎么想的,我们好歹认识了这么多年,也一起生活了这些日子,不知道你把这当什么...嗨,当什么有什么要紧的,但是我对你确实没话说吧,吃饭穿衣洗澡睡觉..."吴邪讪讪地摸摸鼻子,声音越来越小。

他想到,是啊,都照顾到床上了,我还能再体贴点吗。

"吴邪,我不是..."张起灵试着解释。

吴邪打断他,"小哥你听我说完,总之如果我们分手的话,其他人也不可能像我这样照顾你,你也不会像现在过的那么自在,临时的男男关系大多混乱,我认为你也不会喜欢……"吴邪叭叭叭说了一大堆,最后总结,”所以我觉得很奇怪,你为什么要结束这段关系,我自认为还算让你满意吧?“

老张叹了口气,很无奈,告诉他你想的太多了,我不需要你这样做。

吴邪一直最怕听到这个,直接失控,红着眼睛揪起老张衣领,“你不要,对,你什么都不要,他娘的全是我一厢情愿,恨不得什么都给你!”吴邪猛推他一把,恶狠狠地说,“我告诉你张起灵,分手你想也不用想!"

张起灵整个人都迷惑了,但是还是下意识伸手拽住吴邪,顺势把人按进怀里,不让他离开。他知道,话还没有说清楚,吴邪如果跑走,肯定会找个角落没完没了的想,张起灵不想看到吴邪思虑过度夜不能寐熬的满眼通红的样子,竟第一次产生要把事情解释清楚的想法。

吴邪挣扎,自然挣脱不了,气急张嘴就咬在老张肩头,这一口满含着吴邪的愤怒与不甘,他下了力气,嘴里尝到了淡淡的铁锈味。

“吴邪,我没有要分手,我也不走。”吴小狗的看家本领都祭出来了,哑巴张也开始努力学着解释。

“你在这,我哪也不去。”

“你给的我都想要。”

“吴邪,别生气。”是我内心有愧,我怕是我耽误了你。

张起灵的哄人的话略显生硬,只是陈述句一句一句往外蹦。

吴邪的气从听见老张承认自己给的一切他都想要时就一下子消了,多年努力的成果终于得到了亲口肯定,吴邪紧张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他暗骂一声自己神经质,小哥不是那个意思,是自己误会了。

但吴邪贪恋张起灵的怀抱,两个大老爷们在一起,很难出现谁哄谁的情况,闷油瓶这次这么明显的示好,短短几句让吴邪有些意犹未尽,他打定主意不接话,装作一副还在生闷气的样子。

闷油瓶里的油马上就要倒干净了,见吴邪还是没什么反应,焦急之余,计上心头,演技突然在线,发出一声像是隐忍以久,不想表现出现但是一下子没忍住的轻叹,他轻轻“嘶”了一声。

吴邪立刻有了反应,浑身一动就要挣开张起灵,那句“你怎么了”几乎脱口而出。

张起灵蹭蹭他的脖颈,似是无意又好像带了点委屈地说,“吴邪,肩膀疼。”

吴邪自己下口咬的,他没有嘴下留情,但也没想到真的弄伤了老张,一下子破功,也顾不上生气了,着急忙慌把人摁坐在床边,满屋子去找医药箱,给人处理伤口,光速恢复了日常的人妻模式。

张起灵看着他忙碌的身影,终于松了口气。

*引用原梗有标明

**私心觉得粗体那句是安抚炸毛邪帝最管用的话 

张起灵的自始至终的神秘让吴邪一直不知道他究竟想要什么 吴邪很怕自己的一股脑的付出是塞给了喜欢苹果的人一车梨子 这应该是他没有安全感最主要的原因

 

 

评论(7)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