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666v

又从产粮的变成吃粮的了。

【瓶邪】老夫少妻的鸡同鸭讲(番外)

解决一下老张的“被拒绝妄想症”

前文点这里    上     下  

正文

吴邪到底还是回过神来,发现了老张的反常,却琢磨不出张起灵的被拒绝妄想症是哪来的。

吴邪习惯了群居生活,就算发愁也不能一个人愁着,于是去找隔壁老王,絮絮叨叨了一晚上,掩盖过吴邪发疯咬人,张起灵在线飙戏等情节,然后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张起灵为什么觉得我会拒绝他?

胖子呷了一口酒,问吴邪,"你俩是怎么在一块的来着?谁先说的?"

吴邪挠头,"没人说啊,他就...反正是他主动的,他都主动了我还等什么,就这么在一起了呗。"

胖子诧异,"没想到啊,居然是小哥主动的。天真你可以啊,我还以为是你唧唧歪歪追了人这么些年,到这以后天天又软磨硬泡的,才搞定瓶仔的。"

吴邪捶了他一拳,"去你妈的,说的我跟个小媳妇似的。不过我也没想到,小哥对我有这个想法,我当年真的以为他怕我太菜经不起折腾才去守门的。"

胖子靠在吴邪身上,感慨到,"瓶仔心思藏得深,你不知道也正常。再说了,十年前他自己也未必那么肯定。老树开花不容易,谁能想到还是冲着个带把儿的呢。"

吴邪骂他老流氓。胖子撅他,"还听不听啦,胖爷我这正分析着呢。"

"瓶仔既然能先迈出这一步,就说明他自己是想好了的。但是你什么也没说,他不一定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两人同时沉默。

诚然,门外这十年腥风血雨,但这十年对于张起灵来说是完全空白的。他本来话就不多,在生活方面也不挑剔,吴邪和胖子根本无从得知他是否真的适应了现在的生活。

生活上是这样,更何况感情上呢?

易位处之,如果他是张起灵,他对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和改变只能从周围人断断续续的交谈中知晓,他不知道自己靠着什么咬牙闯过这十年,他在表达了心意后自己毫无表示地接受,他会怎么想?

他会快乐还是会内疚,他会不会觉得其实我本无意,但不知道怎么拒绝他而勉强自己跟他在一起?

怪不得,他说我可以拒绝他。

吴邪顿悟,又生气又心疼,生气自己当初被暗恋对象表白之后智商掉线,没有反过去把自己沉淀十年的爱意一点点说给那瓶子听,把那瓶子里灌满自己的甜言蜜语。

又心疼闷油瓶的没有安全感,他一边努力适应环境和我们的关系,还要一边准备好应对我的拒绝,他这样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心态持续了多久?

吴邪一刻都不能再等,干了一杯酒就要回去,胖子没拦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把一句好事多磨的感慨就着酒也干了下去。

 

 

张起灵一个人在家无事做,呆呆地坐在床头看书。吴邪找到人后就噔噔噔向他跑去,一点也不见减速,张起灵只好把书放在一边伸手接住他。

"小哥。"吴邪趴在老张怀里叫他。

张起灵"嗯"了一声回答。

"小哥。"吴邪继续叫。

张起灵闻到他身上的酒气,"你喝酒了?"

"嗯,跟胖子喝了一点。"

"又偷喝。"

吴邪亲他,把老张的话堵在嘴里。

吴小狗现在非常恃宠而骄,听不得批评。

"小哥,我以前有一个秘密,后来这个秘密所有人都知道了,所以我以为你也知道。"

"但是我没想到你傻啊,你还真不知道。"

"小哥..."

听到吴邪说自己傻的时候,老张的伸手捏住他的脸颊,不满地一扯。

吴邪被扯了也乐,接着道,"我今天早上起晚了没吃早饭中午胖子做了鱼有点辣没有我煮的面好吃张起灵我爱你然后下午看你喂鸡天气冷了你要多...唔唔唔"

张起灵重新吻上来,堵住了吴邪后面的话。然后他说,现在知道了,我也是 。

 

 

 

小剧场之戒烟

张起灵站在吴邪面前,堵住他的路,少有的严肃,说,"烟交出来。"

吴邪一开始梗着脖子不肯就范,废话,最后一包了,再被收走以后真要靠棒棒糖度日了。

他灵机一动,也正色道,"张起灵,我就不给,现在我要拒绝你了。"

老张看看他,然后移开视线,平复好情绪,几秒回再对上吴邪的目光,没忍住,笑了出来。

评论(5)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