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666v

又从产粮的变成吃粮的了。

【瓶邪】搬家(上)

是搬到雨村时的小故事

在一起 还没告诉胖子

 



“早晨起来,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灿烂的阳光,  满满的正能量...”

胖子在客厅外放着刷某视频软件,偶尔会被无脑的搞笑内容逗得笑出猪叫。

他要带的东西少,在北京收拾收拾直接寄到福建后,闲的没事打飞的专程来杭州催吴邪。

 



吴邪这边和闷油瓶二人世界一月有余,俗话说小别胜新婚,虽然不是小别,虽然不是新婚,但久别重逢又互表心意让两人感情直线升温。除了睡觉吴邪腻在张起灵身边已成习惯,偶尔交谈,一起发呆,重新捡起滤镜的吴邪已然不知闷是何物。

赖在家休息够了,吴邪就带着张起灵在杭州逛了起来。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熟悉当地的大街小巷,避开人满为患的旅游景点,用心安排过的行程,不会让人疲累厌烦,张起灵也不抗拒,跟着吴邪,用生活的闲散步调一点点踏遍杭州。

胖子到的那天,就是在街上撞见正在蜜月旅行的两人。

 



吴邪举着一杯奶茶,喝了一口,觉得味道不错,抬手就旁边送。张起灵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他手里拿着一杯果茶,还掂着几个面包袋,空出的手臂护在吴邪身旁,防止被人挤到。两人费力从网红奶茶店里挤出来,跟坐在车上看窗外的胖子打了个照面。

铁三角胖爷的家庭地位低的令人发指,吴邪知道他要来,打发了个伙计去机场接,计划着接到了往铺子里一送,等着两人逛够了再回去一起吃晚饭。

胖子自认为通情达理,他以为吴家盘口事情多,还要照顾小哥,吴邪忙起来才没时间到机场接,也没准备多问,看着眼前悠哉游哉放松逛街喝奶茶的两人,他出离愤怒了。

"靠边停,胖爷我看见你们老板了。"



 

“但见新人笑, 那闻旧人哭。”胖子坐在一边,喝着原来小哥手里提着的果茶,摇头道,“吴天真,你不厚道。”

“茶都被你抢走喝了,排了半个多小时呢,你还想怎么样。服务员,点一下菜。”既然遇到了,就不好再打发胖子走,三人就近在商场找了家馆子吃饭,吴邪一边点菜,一边回怼胖子。

“为什么不来接我?我当你多忙呢脱不开身。”

“多大的人了还要接,机场到铺子你不认路还是咋的?”

“你以前不是这么对我的。”胖子看了眼小哥,佯装委屈,“别的小朋友出门都有人接,我...”

胖子说到一半把自己恶心坏了,吴邪直接“呕”出声,连张起灵也尴尬地移开了目光。

胖子耍宝后,和吴邪又笑成一团,张起灵面色淡淡,也是放松的神态。

没人知道他余光偷瞄了好几眼胖子手中的果茶,心中默默叹气,“确实排了好久的队。”



 

“所以说你们这个月净在杭州瞎逛了。”吴邪说了一下近况后,胖子一言以蔽之。

“你嘴里就说不出点好听的,小哥才出来,不得恢复一下身体啊,再说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他适应现在的生活也需要时间啊。”吴邪接过张起灵倒好的水,“谢谢小哥。”

胖子也有一杯,接过喝了一口,狗腿道,“小哥给的水都是甜的。那这看着也适应的差不多了啊,收拾收拾过去了呗。”

确实没什么好拖的,村子那边早就打点妥当,是吴邪一时间沉浸二人世界给耽搁了,他看向张起灵,“那我们就准备过去了?福建那个村子,我和你说过的。”

张起灵点点头。这件事算是敲定下来,吴邪浩浩荡荡的搬家之旅拉开序幕。



 

吴邪火速收拾出第一个行李箱,里面全是张起灵的衣服。刚回来的时候,张起灵只置办了几件换洗衣物,款式统一,基础配色,老张颜极其能打,对服饰要求又极低,吴邪一开始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妥。后来两人外出频繁,一次泡在书店咖啡厅时,吴邪透过热咖啡的雾气看老张,突然觉得这人如果现在穿着白衬衫一定很好看。

白衬衫?

白衬衫!

闷油瓶没有白衬衫!

闷油瓶怎么能没有白衬衫?!

这种撩妹(邪)神器我大张哥必须拥有!

吴邪直男了三十多年,给自己买衣服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但打扮张起灵的这个想法一出现吴邪觉得他仿佛迎来了自己新的人生目标。

两人成了附近商场的常客,奇迹起灵环游西湖的换装游戏正式上线。

这一个月里商场里能买到的,各种T恤、短裤长裤和薄外套此刻全部出现在了箱子里,虽然白衬衫只穿过一次,但吴邪把它放在箱子最里层还是带上了,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再穿的...



 

第二个箱子,用来装这个月里吴邪给自己买的和老张的情侣装,还有两人的同款内裤。箱子不是很满,想了想,吴邪把两人同款拖鞋也扔了进去,秀秀寄过来的瓶瓶罐罐也塞进去一些。

第三个箱子是吴妈妈带过来的,里面各类吃食调料准备得齐全,吴邪拆也没拆直接带上了。

第四个箱子用来装书,吴邪在看的,喜欢临摹的,还有一些比较珍贵的拓本,全都带上了。



 

当吴邪吭哧吭哧准备把常用的床上用品塞进第五个箱子里时,张起灵拦住了他。

"这些可以到当地买,以后也可能会回来住。"

"不行,我有点认床,这些用习惯了。"

"你现在会失眠?"

两人虽然日日腻在一起,但还仅限于睁眼的时候,到了晚上,依然是要倚靠在门边,一遍遍说了晚安各自回房的。

"也不是,最近...你回来了就很少失眠,习惯了这些东西,怕突然换掉会睡不着。"

张起灵伸出手,捏捏吴邪的下巴,"不带它们,换成我呢?"



 

可以,太可以了。

 


评论(6)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