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666v

又从产粮的变成吃粮的了。

【瓶邪】搬家(下)

日常水文

设定见上文   搬家(上)




正文

吴邪的金杯悠悠停在雨村的一户房前。

是个小二层,还有个院子,空气好,环境好,跟村子一样,被藏在无边无尽好看的绿色中。

车门打开,张起灵率先拎了两个大行李箱往屋里走。他虽然肌肉发达,但并不张扬,套上长袖或者一些宽松的衣物,甚至会显得有些清瘦 。

两个行李箱加起来比他还要宽,但他拎着就仿佛毫不费力一样。在杭州放风时也是,包从来都背在张起灵身上,吴邪手上拿了什么刚买的玩意没一会儿也会转移老张手里,他只要两手空空等着被牵就好。

老张话少,总是暗搓搓地宠。

胖子从另一侧下车,也吭哧吭哧掂着两个箱子。他就没有那么从容,被装满瓶瓶罐罐调料的那个箱子沉得够呛,嘴上损道,“哎哟天真你这是带了什么过来,这一箱别是砖吧。”

“去的你,都是些生活必需品,你那一箱都是吃的用的,直接放厨房吧。”吴邪推着最后一个箱子跟在后面。

 



把箱子堆到对应的房间再慢慢整理就好,胖子犯懒,装修的时候就硬是让在一楼留了个大卧室,这下他的行李更是连楼都不用爬。

吴邪好静,也知道胖子独居成习惯,就把自己房间和其他客房都安排在了二楼。装修的时候老张还没出来,但吴邪有心给他在隔壁留了房间。

现在他和张起灵就站在这个屋子里,吴邪看着张起灵扫视整间屋子,心里泛起了一点点难以抑制的紧张。张起灵的脸色看不出喜欢与否,他只好开口问,“小哥,房间还喜欢吗?”

张起灵点点头。

这个房间布置的很巧妙,家具和装潢都是极简的风格,乍一看非常现代。但是为了不让房间看起来冷冰冰的,大多数家具都是木制的。木头温润的光泽和纹路,让人觉得沉静又踏实。吴邪为这个房间费了不少心,即使是在那个他不知道这个房间能否最终迎来他的男主人的时候。

所以,吴邪不满意张起灵的回答,他拉人在床边坐下,说,“又在这装哑巴,你再好好看看,没有什么要夸我的吗?”

张起灵无奈,回望吴邪直视的目光,捏捏他的手心,答,“很好。”

吴邪靠在他肩头,跟他讲房间设计的思路,老张听着,然后问他,"那你房间在哪里?"

吴邪想起俩人收拾行李时说的话,脸一下子红了。仗着老张现在看不到他,稳了稳声音,小声说,"不急。"

吴邪隐约听见老张闷闷笑了两声,嗓音低低地反问,"急什么?"

这人怎么能顶着一张面瘫脸说骚话?

 



吴邪把人带到自己房间,就在隔壁,一墙之隔。

吴邪归置东西,张起灵就倚在门边看他。吴邪忙着嘴上也不老实,总觉得皮一下很开心,"这屋子隔音不大好,我的床又挨着墙放,你那边干什么我都能听见。"说完咧嘴一笑,带点小三爷追姑娘的傻气,又带点小佛爷调戏人的痞气。

张起灵不语,却在听见胖子在楼下喊吃饭的时候突然俯身,吴邪答应的声音被一个吻堵回嘴巴里,张起灵一只手把住他的两只手腕压在墙壁,吴邪无处可躲,只能任由那人撬开牙齿在口腔内纠缠。

"干嘛呢,听见了也不答应。"胖子得不到回答,上楼寻人。

他穿着拖鞋,在格外安静的小楼中,拖鞋在楼梯上拖沓的声音,由远而近,一点点清晰起来。

吴邪被亲的喘不上气,只能漏出一两声模糊的"唔唔",转头躲避。张起灵在他下唇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带着点惩罚的意味。终于在胖子走到门前时放开了他。

下一刻,胖子推门进入。

"磨蹭什么呢,饭都不吃了。喊几遍都没人应我,偷偷摸摸玩什么呢。"胖子嘴里没个正经,以后逗吴邪没少开他们俩玩笑,说顺了嘴,在张起灵面前也没避讳。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吴邪的脸一下子又有变得更红的趋势。

张起灵搭了腔,说话转移胖子注意力,"就好。"

"成,饭好了,我炒了几个菜,收拾好了感觉下来尝尝我的手艺。"

胖子转身下去了。吴邪看着他的背影,又看看张起灵的转瞬间就恢复如常的神色,用手指虚虚点着他,用口型说,"坏吧你。"

吴邪心想,胖子啊胖子,我该怎么开口,难道要跟你说你开过的玩笑都成真了?

 



胖子手艺确实好,起码在这三个人里面是大厨级别的。乔迁之宴,意味着换了新环境,要去迎接新生活了,三个人心里是感慨又高兴,饭没少吃,酒也没少喝。

酒喝的是高兴酒,没人搂着,也不用人劝酒,所有对未来小日子的规划和憧憬都在酒里,一杯杯下肚。明明是喝惯了的白酒,今天却突然品出了些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情调。

吴邪醉得格外早,醉猫一样抱着个空酒瓶,看着胖子笑笑,又转头冲着张起灵笑。张起灵拿过吴邪的酒杯,跟胖子又碰了一个,俩人沉默了一刻,同时低低地说了一句,“谢了。”

吴邪没听见,只看见胖子突然大笑着后仰,嘴里还不住念叨着,“值了,值了,有这么一天,遭过多少罪的都值了。”

吴邪听得眼眶一热,抓着酒杯又想和他碰,胖子却没理他,掂起剩了个底的酒瓶,晃晃悠悠回了卧室。

吴邪愣在原地,结结巴巴问张起灵,“他、他咋回事?是、是不是喝多了?”

“没你多。”张起灵心想。

“你呢?”张起灵问他。

“我、我,我没喝多,今天高、高兴。他不行了,咱俩、咱俩喝。”

张起灵给他倒了个杯底,吴邪美滋滋地挽起张起灵的手腕,郑重地喝了个交杯酒。

“吃老子的饭,喝老子的酒,睡老子的房,从今以后就是老子的人了...”

“...是老子的人,以后就别想跑了。”吴邪“嗝”地一声打断了自己,“以后都不走了,行吗?”

 



张起灵把他扶上楼,送进浴室。吴邪乖乖洗漱,看着镜子中红彤彤的自己,也觉得好笑。

冲了个澡,总归是没喝多少酒,夜晚的凉意带着水汽从皮肤渗入,安抚了因酒精而躁动的情绪。

回想刚刚自己说的话,吴邪越冷静下来,越是脑洞大开,光是想到张起灵答应了,吴邪都会忍不住偷笑起来。要是给张家那帮人知道族长这样就被自己拐走了,不知道又要怎么样闹一场。

闹吧,反正他们短时间也找不来这里,老子的小日子幸福美满着呢。

吴邪想着,傻笑着,只裹着浴巾回到卧室。他抬头,看到张起灵安然躺在床的一侧,听见动静,也正看着他。

吴邪脑子“嗡”的一声,一股比酒劲更猛的躁动一下席卷了他。一时间,他甚至不知道是该害羞好,还是直接扑上去比较过瘾。

张起灵看他呆在了原地,抬手拍了拍身侧。


tbc...



评论(1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