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666v

又从产粮的变成吃粮的了。

【瓶邪】情侣头像

群像 他们可真的太好了


锦鲤系男子明叶。:

雨村日常
 
灵感来源生活,前排带上跟我换情头的即墨墨 @即墨 ,以及两颗灯笼 @Adrianne  @喝柠檬的茶叶 👏
 
  
 
  
 
  
 
闷油瓶在学会使用微信之后,换头像的次数一只手数得过来。准确说,只有三次,第一次是哑爸爸刚注册完账号,仿佛我家里那些慈爱的长辈般,直接从我朋友圈里拎了一张我的照片就用上了;第二次是在我发现后,赶紧从网上给他搜了个卡通小黄鸡的图片,顶替了原来那张我的大脑袋;第三次是闷油瓶自己换的,或许觉得卡通小黄鸡跟他酷哥气质不符,闷油瓶很快把头像改成了他自己的照片,只有一个背影,看不见脸,还是我有次跟他出门时候在他后边抓拍的,尽显高冷气质。
 
闷油瓶并不特别在意他的头像,毕竟跟他网络来往的人不多,基本都是已经很熟的几个朋友,也就无需在意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而我跟胖子不一样,现代社会,在加完别人好友之后,头像往往是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决定成败的第一步,姑且还要跟外人打交道的我俩总是时不时会更新一下自己的头像,虽然频率说不上高,但对比闷油瓶来说也已经很勤快了。
 
胖子的头像一般都是他的酷照,调准角度,再美颜一番,网骗十级不是事儿。我有时也会用自己相片,有时则用用自己拍的美丽风景图,或者在网上看到的一些比较有趣的图片。
 
之后的有一回,我偶然间翻到一套沙雕表情包,心血来潮就用它做了头像。那套表情我觉得有趣,给胖子也分享了一遍,胖子见我换了头像,二话不说也用上了里面另一个图,并且表示咱们铁三角就应该整整齐齐应该让小哥也换一个。可闷油瓶是什么人,怎么可能跟我们一起沙雕?果不其然他根本就没有理会我们两个,还是顶着原来那个高冷背影图。
 
在胖子一次次怂恿下,我大概也是胆儿肥了,趁闷油瓶不备,从他那里取来手机,直接就给换上了另外一张沙雕表情。我冲胖子比了个“OK”的手势,胖子回了我一个“OK”手势,还额外竖了一下大拇指,仿佛在庆祝我们铁三角的整齐统一。
 
头像被动了手脚这事儿闷油瓶自然是很快就发现了,他没说什么,倒也没有换回去。哑爸爸心胸宽广,或者说是根本懒得理我们,就这样由了我跟胖子的一通操作。
 
在那之后,胖子似乎爱上了这种换团体头像的感觉,碰到什么中意的图,转眼就拎过来问我们要不要一起用。我通常是无所谓。而闷油瓶在经历了第一次后,接受能力也增长了,一般也会跟着我俩一起换上所谓团体头像。
 
我们几个都那么熟了,一块儿用起头像来完全不会有拘束感。想把头像换掉的时候,直接在三人小群里说一声就行,各自便又会换成各自的头像。
 
  
 
 
去年过年的那阵,我们仨受小花邀请,去北京玩了几天,秀秀瞎子苏万他们也全都在。聚完餐后晚上一起去逛夜市,有一条街装饰得十分漂亮,夜幕之下,火红的灯笼溢出融融暖光,一长串一长串交错悬挂,往两侧是贩卖小吃或者杂物的小摊,耳畔吆喝声不绝,明亮的招牌很是惹眼。夜市里比较特别的一点,是很多悬挂的灯笼下都系有一根小红布条,上面书有黑色文字,大都是对来年的祈愿祝福。从灯笼旁经过时,我总忍不住要拂过来看一看。
 
前来闲逛的人太多,不知不觉,我们就走散了。闷油瓶从其中一个摊位买来一串糖糕给我,我便拿着糕点,边吃,边跟他一起在人流中穿梭,心情舒适美妙。
 
走到一排大灯笼架子前时,我停了停脚步,一手捏着糖糕,一手去撩灯笼下方那根布条,看看上面又是怎样的内容。闷油瓶停在我身旁,安静地等待。
 
我看完了文字,顺势抬头,目光刚好与闷油瓶的接上,灯笼的橘色暖光照在他面庞,连那对止水一般的眼眸中都晕染进了几分。不知怎么的,看着那张熟悉的脸,我就忽然笑了。闷油瓶虽说没有笑,但我能感觉到,他眼神也要比平日柔和两分。
 
瞧完这边的灯笼,我们继续慢慢往出口走。半途中我的手机响了,是胖子发来的消息,内容赫然是方才偷拍的我跟闷油瓶在灯笼架前的照片:我与闷油瓶位于画面的正中,虽然我的手还撩着布条,目光却已是跟闷油瓶相接,中间一颗大圆灯笼的光细细洒在我俩脸庞,溢开几抹暧昧暖意,在我们周围还交错悬挂着几颗不同模样的灯笼,构图很是巧妙。
 
难得胖子的拍照技术好一次,我当即选择了保存。越看,越觉得这张还不错,便又简单调了一下色,这下彻底完美了。我把照片发给闷油瓶,问他要不要一起换头像。
 
闷油瓶看了眼那张照片,兴许他也觉得不错,很干脆地答应了。几秒钟后,我跟闷油瓶的头像变成了那张照片中的我们自己。
 
不同于之前与胖子一起用的团头,这回只有我跟闷油瓶两个人用,好像一般这种叫做情侣头像,具体我也不是很在意,反正好看就行,再说了,我跟闷油瓶用用情侣头像也没什么毛病。
 
  
 
 
当天晚上回到住处,收拾完毕舒舒服服躺在床上,我想了想,动动手指截了一下我跟闷油瓶的头像,配上那张照片,一起发送至朋友圈。名为展示新头像,实则撒播狗粮。
 
好兄弟王胖子是第一个点赞回复的。
 
胖子:安排上了!
 
很快,我看见他头像变成了一只明艳火红的大灯笼。
 
……灯笼怪眼熟的,我仔细瞅了瞅,发现正是横在我跟闷油瓶之间照亮了我俩的那只。
 
“……”
 
胖子根本没有感受到丝毫的不对劲,仍旧俨然一副,“咱们铁三角就是该整整齐齐”的模样。
 
  
 
 
胖子不仅换上了那颗灯笼,还顶着它,在带上了小花他们的那个稍微大点儿的群里晃悠,言语之间满是:快看,咱们哥仨感情多好,不管干啥都要一起!
 
我心情有点复杂,迟迟没有加入他们的聊天对话。
 
小花很快表示,照片还蛮好看的,那他也来换一个吧。
 
几秒钟后,他头像变成了其中一个灯笼上的花纹。
 
“……????”
 
胖子就算了,小花怎么可能看不出来我跟闷油瓶的二人世界情侣头像,他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非得来跟着掺和一下。
 
令我万万没有想到,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就如同山体滑坡,一发彻底不可收拾。
 
 
霍秀秀:我也来,那我就换吴邪哥哥手中那块糖糕吧~
 
黑瞎子:哟,什么好事,带不带瞎子一个啊
 
苏万:大家商量换头像呢,我想用左侧那个栏杆,师父你看看你换哪里?
 
苏万:等等,栏杆是我先看上的,师父你怎么就换了!
 
黑瞎子:计划通.jpg
 
霍秀秀:左边那里还有只大灯笼,你要不用那个?
 
苏万:行吧,这回总没人跟我抢了……
 
……
 
 
分明个个都是道上有头有脸的人物,现在跑到这里来抢个灯笼栏杆。
 
丢脸.jpg
 
 
而一开始拒绝得毅然决然的黎簇,不知道他们之后又跟人家说了什么,最后我看见,连他的头像也变成了一颗大灯笼,比较远,画面最右侧的那颗。
 
所有头像就位后,霍秀秀把大家伙头像截了个图,按照在相片中出现的顺序,从左往右排列,拼成了一排,完完整整,顺带附上原图,方便对比。
 
那简直就是一张全家福。
 
胖子把秀秀整理好的图片发送朋友圈,很快收获成吨点赞。大家纷纷在下面鼓掌,好,好!👏👏
 
  
 
 
“……”
 
沉默是今晚的我跟闷油瓶。我并没有忘记,一开始,我是要跟闷油瓶换二人头像来着。本来是两个人的演出,现在多出来这么一堆灯笼糕点栏杆之类的玩意儿,我的脑子在经历海啸。
 
意外的,我还在评论区看见了刘丧,对方表示,还有灯笼吗?他也要来。
 
很快刘丧的那条评论便消失了,胖子大概是屏蔽了他。
 
我回到好友列表瞅了一眼,发现,刘丧头像还是变成了灯笼。不是我们照片里的,而是他自己不知从哪儿搜了一张新春灯笼图片,看起来比胖子的还要更加红火喜庆,辣眼睛。
 
……为了拉近与偶像的距离,丫的还真是什么都肯做。
 
但我觉得他也有毛病。把头像换成灯笼,除了发光发热照亮我跟闷油瓶,难道还有什么别的意义吗?
 
  
 
 
虽然群里面的大家平时也不像闷油瓶那样八百年才换一次头像,但同一时间换头像的情况实属少见,尤其还是各种奇奇怪怪物体,这让平时靠头像认人的我感到十分之不习惯。
 
我:你们都无不无聊???
 
黎簇:先说好,我是被迫的啊
 
我:死胖子你他娘的还好意思说?不就是从你起的头?
 
黎簇:?
 
胖子:嗯?我怎么听到有人在说胖爷的坏话?
 
我:……
 
我:不好意思,请问你俩的头像有区别吗?
 
苏万:有的有的,你仔细看,鸭梨的头像要偏浅一点,左侧多一条细细的小红绳,认真分辨的话,两颗灯笼还是很不一样!
 
苏万:顺带一提,我的灯笼比他们的要稍微小点,很好认的
 
我:……
 
我:拜拜。
 
  
 
 
这回我跟闷油瓶的头像拍得确实还蛮好看,我舍不得这么快换掉,决定不管怎样先用一阵再说。
 
之后的好一段时间里,这群人就顶着这一堆灯笼糕点栏杆,在群里活跃。似乎新头像带给他们更加充沛的精力,除了我跟闷油瓶,大家每天的冒泡次数明显增加,尤其喜欢跑出来问候一下我。
 
对此,我给他们回以了最诚挚的笑容。
 
我:微笑.jpg
 
  
 
 
促使我决心换掉头像的,是后来霍秀秀给我截图的那一次。那天,秀秀把她的消息列表截了一整张图片给我发送过来:顶端是刚刚才发了消息的我,底端是几乎不聊天的闷油瓶,而中间一堆,便是灯笼胖子,灯笼黎簇,灯笼苏万,以及栏杆瞎子。
 
……望着这样一张图,我本已平静的心情又开始复杂了。
 
牛郎织女隔着银河,我跟闷油瓶之间隔着这一堆乱七八糟的灯笼栏杆。
 
神经病啊!!!!
 
换头像这种事情,说干就得干。我问胖子借来了手机,在他的相册里一通翻找,总算勉勉强强找到一张能用的。是我跟闷油瓶的背影:背景在西湖边上,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正转头,笑着在给闷油瓶说些什么,闷油瓶安静地听,眼神一如既往落在我的面庞。应该也是趁我俩不经意时抓拍的,倒也颇有一股岁月静好的韵味。
 
我把相片传到自己的手机中,接着赶紧删除发送记录,删除原相片,大功告成。
 
相片被我稍微调了个色,换作头像,而后也给闷油瓶传了一份。
 
闷油瓶见我用上新头像,迅速意会,也跟着用上了新图。
 
  
 
 
这并不是最后一步,头像是要换的,狗粮也是要撒的,我仍旧截取了我跟闷油瓶的新头像,跟相片拼在一起,发送至朋友圈。
 
只不过朋友圈中的那张相片,背景赫然已经变成满满的马赛克。
 
只剩说笑的我跟闷油瓶两个人清晰可见。
 
  
 
 
计 划 通 .jpg
 
  
 
 
——End。
 
  
 
  
 
霍秀秀:你可能不信,张起灵和吴邪是爱情,我们就是他们看灯时候发光发热的那些灯笼👌
 
  
 
  
 
  
 
  
 

评论

热度(387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