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666v

又从产粮的变成吃粮的了。

他们如此相配。

混元珠吸天地灵气而成,一分为二为灵珠与魔丸。


你我本是一体同生,拥有炼丹炉也熔不断的牵绊。

 

没人接受我,都只道魔童性恶,可有你会了解我。

没有人理解我,从来不肯相信我的善意,可有你会珍视它。

没有人花时间陪我,和我相处总是觉得筋疲力尽,可有你陪我踢毽子到尽兴。

没有人懂我的委屈,魔童降世非我之选,可有你会心疼。

没有把我当作朋友,更准确一点是避之不及,可有你,我唯一的朋友。

 

“白白搭上一条人命,你傻不傻?”

“不傻谁和你做朋友。”

 

 

 

人心中的成见就像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也休想搬动。

 

哪吒错在哪里?

魔丸转世,生而为魔。

可,

怀胎十月,生为人子。

你既从来都视我为魔,我所作所为又如何讨你欢心?

你只看到我的火焰,却从不相信,这火焰直击你背后的妖魔,是想护你周全。

算了吧,不如当个恶童。

 

敖丙错在哪里?

身为妖族,低人一等。

可,

灵珠转世,广施援手。

你既从来都视我为妖,我万般功勋也只配固守囚笼。

你只看到我的印记,却从未想过,龙也会有感情,龙也会不甘心。

算了吧,不如屠城灭迹。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决定!

 

为什么天说我是魔,你就笃信?

为什么命说我是妖,你就不疑?

我是流着人血的魔,我是灵元转世的龙。

你为何不信我?

举头看天,命运不公,我会和它斗到底。

转身望他,灵珠转世,为何比我更了无生趣?

成魔只在一瞬,但这是我的选择,不认命就是我的决定。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互为对方的另一半。

哪吒象征火,红眸红衣红绫。

手握火尖枪,脚踩风火轮,有什么恼怒不爽的,一把火烧了全清净。

你既与我不善,便好生躲起来,千万别落在我的手中。

 

敖丙代表水,蓝眸龙甲长犄角。

指尖点水成冰,拂袖扫来清风,身负家族使命,千万龙鳞化作重担压肩。

你既阻我龙族,便通通留下性命,葬在陈塘关永守秘密。

 

分则各自成魔,合则水火相消。

炼丹炉分的出灵魔,分不开我们。

重逢是必然,相守是注定,相许是救赎。

哪里有纯善,哪里又有纯恶?

有的是你挽回我成魔的暴怒,

有的是我阻止你灭城的决绝,

有的是你我共赴天雷的笃定。

最终我们重归为一,水与火的平衡才是宁静。



(关于人称,第一人称是哪吒,有时候是敖丙;第二人称是敖丙,有时候是世人。有点混乱,见谅。)

 

 


评论(1)

热度(19)